首页>查看详情
市农路办开展2023年度全市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督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09:22:44   字号 【  
导读:

为确保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全国试点落地见效,12月5日至8日,市农路办开展2023年度全市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督查。督查由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带队,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邮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近30人参加督查。

督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督查组听取了各市(区)2023年度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传达了2024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的工作要求。结合今年工作,对农村公路一网一平台综合管理系统使用、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进行重点检查。

实地走访了环太湖公路、环长漾“稻米香径”,走进冯梦龙村、小义村、七十二家村、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查看“农村公路+”模式发展情况,检查了东山大道(和安路—环山公路)改造工程、华山路公路医生进乡村推进情况等。

今年,我市结合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主题,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市委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突破原有工作机制,强化监督力度,通过年度、半年度督查,引入农村公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通过考核机制,督促引导板块“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由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财政局联合发文《苏州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评估总结的报告》(苏交〔2023〕206号),为今年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迎检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本次督查考核是对全市全年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情况进行的一次大检阅、大评查。下阶段,市农路办将做好本次督察的通报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今年交通运输部及财政部评估,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