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公路系统春运保安保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3:37:49   字号 【  
导读: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已经开始。1月30日省厅公路中心组织召开全省公路系统春运保安保畅视频会议。市公路中心、各县(市、区)公路中心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厅公路中心领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2024年春运公路保安保畅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春运保安保畅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动态研判和运行监测;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应急保障;三是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四是持续深入开展“两保一强”行动。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公路中心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公路系统春运保安保畅工作续会,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公路中心王昊副主任主持,会上传达了省厅公路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相关文件精神。市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王晓东、顾洪军副主任、王昊副主任分别作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春运期间公路设施保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舒适、健康、有序的出行环境,就全市公路系统春运保安保畅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科学研判2024年春运新形势2024年春运期间,预计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自驾出行占比将创历史新高,加之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公路服务保障任务艰巨,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公众出行服务、公路保通保畅、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等重点任务,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及时研判预警,统筹协调处置,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公路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公众平安便捷出行和物流畅通高效。

二是着力提升路网通行效率。各单位要加强长大桥隧、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高路堤、平交道口等重点路段公路巡查养护,及时排查处治公路病害。科学合理安排普通国省道养护施工计划,避免在春运出行高峰期间开展影响通行的养护作业;确需实施的,要会商公安交管部门制定交通导流方案,在确保通行安全和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采取夜间施工或快速施工方法,避免因养护施工严重影响公路通行能力。

三是切实强化安全应急保障。各单位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多层次春运安全督导、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筑牢农村公路四、五类桥梁安全管理防线,全面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四、五类桥梁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部在岗带班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切实强化路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及时报送路网管理有关信息、工作动态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全面掌握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稳定运行情况,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五是持续深入开展“两保一强”行动。各单位要积极落实“苏心春运”工作部署,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做到“应开尽开”,提供24小时的如厕、热水等服务,督促充电运营商加强日常巡检,确保充电基础设施运行正常。动员全市公路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疏堵保畅、志愿服务和应急救援等行动。挖掘一线职工公路服务、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典型做法、感人事迹和敬业奉献精神,上报相关素材,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积极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