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对普通公路收费站开展春节节前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6:09:58   字号 【  
导读:

2024春节将至。为督促普通公路收费站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2月2日,市公路中心收费科一行至230省道吴江收费站进行了节前工作抽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普通公路收费站春运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保畅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的汇报,随后至现场查看了收费站的收费广场、收费亭、配电间、厨房、监控室等重要场所,重点对收费站的冬季应急物资储备、消防设施、保畅举措、便民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收费站及时整改落实。

最后,大家就春运春节工作及2024年收费重难点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市公路中心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结合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各收费站:

是强化政策执行。根据相关文件的通知,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较往年有所增加,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共9天。各站要严格落实春节重大节假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全力做好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免费通行工作。此外,还要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政策,切实保障物流畅通高效。

是强化安全保畅。今年春运春节期间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等将高位叠加,收费站的通行保障任务更加繁重。各站要完善保畅方案,根据流量情况及时开足收费通道;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各项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低温冰冻灾害等要备好各类防寒物资,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做好预案和应对工作,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各收费站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配齐配强值班力量,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时刻保持通信联络、重要紧急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不断提升收费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强化窗口服务。节假日期间,各站要结合自身的服务品牌,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礼貌用语,注重提升窗口形象。要加强对便民服务箱和便民工具箱的检查,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内涵。同时,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大道吴行·真情为民”春节主题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文明、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