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助力“苏心春运” 圆满完成春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16:20:41   字号 【  
导读:

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苏州公路早谋划、早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收费公路通行平稳顺畅,切实保障公众平安便捷出行和物流畅通高效,圆满完成了春节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助力“苏心春运”。

2024年2月9日-17日,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共免费放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约3.2万辆次,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03%免收车辆通行费约48.46万元

加强政策宣传。收费站充分利用收费现场的LED显示屏,将2024年春节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放行的时间﹑范围等信息提前进行宣传,让过往司乘全面了解春节免费政策要求,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安排。

加强现场管理。节前苏州公路对收费站进行了安全抽查,各站也对收费设施、设备等进行了自查,保障在春节免费放行期间各项设施设备能够稳定运行;各站还增设了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限高设施,实现了春节小客车免费期间的客货车分车道行驶。此外,免费放行期间,收费站现场安排专人进行引导,确保节日期间免费车辆的快速通行。

加强文明服务。结合“苏心春运”和“大道吴行·真情为民”主题,收费站开展了秩序维护、便民亲民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征管人员时刻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减速慢行,在收费岗点为过往群众提供开水、应急外用药品、修理工具等便民服务措施,全力做好安全保畅便民服务工作,为过往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加强值班值守。收费站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并每天安排专人积极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行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全力保障了春节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