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召开全市普通公路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目标责任落实大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5:30:12   字号 【  
导读:

市公路中心召开全市普通公路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目标责任落实大会,认真落实省市交通、公路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研判形势、明确任务、改进作风、振奋精神,用加倍的付出和努力,抢抓发展时间、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发展节奏,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市局综计处、建管处、法规处负责人、市指挥中心分管领导,市公路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在编职工,四市四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公路中心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路中心通报了2023年考核、评先评优有关文件,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张家港、常熟、吴中、相城公路中心,市公路中心养护科、安全科、设施科等7家单位和科室围绕落实年度目标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区公路中心递交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上,市公路中心主要领导王晓东对全市公路系统2023年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苏州公路在市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安全出行,高质量完成了2项部级验收项目、5项省级示范项目,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综合考核内容均得到较好落实。环太湖公路获评部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写入省厅强国建设试点典型经验,环长漾“稻米香泾”入选部农村公路助力共同富裕典型案例,吴江上榜“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大道吴行”文化品牌获全国交通运输榜样品牌榜首,“开路先锋”行动支部获评全省党建引领“四个在前”标兵支部,昆澄线等8条农路上榜年度江苏“美丽农村路”样板路,“虞路畅行”和“渔水驿站”成功创建省级“公路驿站”,605省道改扩建获评全省普通国省道建设工程十佳项目,524国道通常汽渡至常熟三环段改扩建绿色智慧公路项目获评省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典型案例,农路“一网一平台”系统被市府办评为年度数字苏州优秀案例,国省道路面技术状况PQI值排名全省第一,中心通过全省交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复核、获评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

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公路系统要围绕苏州公路“1·5·2”发展方向及现代化发展目标,打造农路全国示范、品质工程示范、绿色公路示范、服务设施示范、科技兴安示范、智慧公路示范和文化提升示范等七项示范工程,完成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农路建设、服务品质提升等五大重点任务。具体有,推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力争全面实施挂牌创建;开展一路一档全国试点工作,开展路长谈路活动;做好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总结评估、验收迎检和成果应用等各项工作;牵头推进一体化道路项目22个,完成国省道建设省计划投资39.3亿元,G346张家港绕城段、S256太仓沙溪至双凤段、S342常熟东段建成通车;推进S605吴江、G346张家港和S342常熟东的省级品质工程创建;加强S605同里至黎里段持续推广绿色环保泥浆分离及进一步循环利用,应用高抗车辙路面、灌入式沥青砼路面等四新技术;开展G312苏州段省级公路安全精品路创建;深化西塘里等省级驿站构建“1+N”服务设施品牌集群;推进普通公路收费站完成江苏公路收费管理品牌创建工作;创建智能化监测预警、一张图智慧管理的G312“科技兴安示范路;强化大道吴行心路为民公路文化核心价值品牌建设,创建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先锋品牌)等。

会议要求,要推动全市公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推动形成积极向上、清正廉洁、担当负责的干事氛围。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要以党规党纪为引导,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转变作风;要以责任担当为己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党员干部和职工队伍教育管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要在监督内容上突出政治监督,在监督格局上突出党内监督,在监督形式上突出责任监督,推进党内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三是坚决扛好政治责任,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考核,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要在守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在强化作风转变上下功夫,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会议最后,潘国进总工程师对全市公路系统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会议所取得的效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今年公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公路建设。抓好督促推进339省道太仓娄江新城至双凤段等项目的前期工作;牵头推进X353嘉高线、X258广济路北延等一体化道路项目,完成国省道建设省计划投资;加强建设行业管理,推进国省道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二是强化公路服务。要强化路网服务保障,加快推进路网监测设施全覆盖;要规范推进规费征管,全面落实各项车辆通行费优惠减免政策,完成“江苏公路”收费管理品牌创建;要优化服务区管理,推进省级“公路驿站”品牌创建;要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高办事便利度。三是保障公路安全。要抓好“公路医生进乡村”“5510”等专项整治工程,打造G312苏州段“科技兴安”示范路;要确保本质安全,持续推进农村公路、普通国省道中分带护栏、G312阳澄西湖隧道等的养护管理工作,做好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运维;要保障廉政安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