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港至邳州集装箱航线首航成功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6:40   字号 【  
导读:

6月28日,一艘从太仓港出发、满载着集装箱的“中海1588号”船,顺利抵达邳州东方港集装箱口岸,这标志着太仓港至邳州东方港江河联运集装箱航线开通。

据了解,该条航线由安徽省华海航运开通运营,自太仓港直达东方港,航线约96小时,靠泊周期为1班/周,单程最大可装载96标准箱的集装箱货物,航线运营主要承运粮食、建材、板材、玻璃、珍珠岩等货物。

此次首航装箱量为17个集装箱大柜和4个集装箱小柜,装载货物是来自广州的玻璃和板材,将通过东方港转运至山东枣庄、邳州区域。“集装箱运输主要优势在于低碳,经济效益高。如果通过公路运输的方式,此次装箱量将需要调度19辆集装箱重卡,而采用内河运输,仅需一艘船只,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也减轻了疏港公路运输的压力。”东方港负责人说。

目前,该航线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待成熟后将逐步增加航线、航班密度,并做好港口码头运输的配套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内河集装箱运输的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