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深刻吸取教训 严控重大风险 陆文华局长检查长江危化品码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2:40   字号 【  
导读:

为深刻吸取黎巴嫩港口爆炸事件教训,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部署,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部署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持续强化交通运输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8月7日,陆文华局长带队检查常熟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督促港口码头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物资存放、教育培训、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8项安全隐患,市局安委办下发了《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函》(苏交安办〔2020〕46号),要求属地交通部门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检查组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目前已整改完成6项。市局安保处、港航处陪同检查。

陆文华局长在检查中要求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危化品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进出厂车辆管理,等待装卸危险品运输车辆停放区域要合理规划,严格落实“二道门”管控要求,强化进出车辆、人员安全检查。

二要强化灌装区、储罐等重点区域风险管控,对车辆灌装区域车位积液池要采取分段隔离等方式,降低泄漏安全风险。

三要全面排查危化品储存风险,加强厂区内化工吨桶的管理,合理设置吨桶存放区,强化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陆文华局长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交通运输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港口码头、仓储、库(堆)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水上加油(气)站等领域的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危险化学品运输、储存、作业、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违规装卸、违规储存和违规运输等行为予以严厉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停业整顿,全面保障交通运输领域危化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