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周建华副局长带队开展内河港综合督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8:00   字号 【  
导读:

5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带队赴吴中区、高新区内河港开展综合督查。重点督查内河港企业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企业夯实发展根基,为苏州内河港安全绿色发展蓄能。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市港航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吴中区、高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周建华一行先后前往吴中区汤始建华建材(苏州)有限公司、中外运高新物流(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新合贸易有限公司和苏州宏丰物流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码头企业关于近期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安全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相关台账资料。

周建华强调,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两手抓、双统筹,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登船、非必要不上岸、非必要不搭靠”等管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内河船员核酸检测保障能力,确保内河港安全发展。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查找港口发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内河港有序发展。三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承担企业防污染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内河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水平。常态化做好港口大气、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按规定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闭环管理,确保内河港绿色发展。

今年以来,苏州内河港统筹抓好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4月底,年度完成货物吞吐量3992.61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1470标箱,同比增长49.79%,积极引导“陆改水”,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