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精准防汛!苏州交通船闸多举措筑牢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0:14:00   字号 【  
导读:

今年防汛形势严峻,苏州交通船闸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举措,以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防范,确保防汛信息宣传到位。密切关注水位、天气变化,通过电子屏滚动提示、进船入户告知、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进行防汛宣传,提醒船户注意水文、天气情况,严加防范,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

二是抓落实,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汛期领导24小时带值班制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运行现场科学指挥调度。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严明防汛纪律,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守重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加大对船闸机电设备和助航设施的巡检力度,对闸门启闭机液压系统、闸门连接件等部件展开细致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四是强服务,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摸清防汛物资储备数量,加强防汛物资日常化维护和保养,保证防汛物资完好无损、调用方便。在船舶待闸期间,为船民提供生活用水等必需物资,确保船民安心待闸。

五是重统筹,确保船舶运行管理到位。科学研判雨情、水情、险情,制定船舶放行方案。当水位超过船闸设计通航最高水位时,实行临时停航,并加强待闸船舶停泊秩序管理;当上下游水位回落至船闸安全运行水位时,采取通闸放行,并加强过闸船舶调度管理,确保船舶安全、快速、有序通过船闸。

防汛责任重如山,人民安全大过天。苏州交通船闸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各部门凝心聚力、高效组织,全力以赴确保船闸人员队伍到位、物资准备充足、船闸平安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