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市港航事业中心航标工作室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6:10:00   字号 【  
导读: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助推昆山港航高质量发展,20201010日,昆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航标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20194月,昆山港航中心自主研发的航标灯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系统在航标灯原有的光伏发电基础上增加了风力发电,并在苏申内港线航道9座航标上成功应用,每年为航道部门节约近4万元的助航设施维护费用。昆山港航中心以此为契机,拟筹建航标工作室,进一步推动航标养护管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科技化。

航标工作室生动展示了昆山航标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分布情况和航标创新专利,寄托着一代代航标工匠的情怀,更承载着港航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追求。工作室同时设有工作台、工具墙等,将展示性与实用性融为一体。并聘用了昆山市唯一的三级航标工何洪为工作室带头人。

舟楫之光,行而致远。昆山港航中心将以航标工作为切入点,在全市域的视角下不断探索,进一步深化港航工作内涵、拓展外延,推动昆山港航事业创新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