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早谋划 早开工丨申张线凤凰段航道整治工程施工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11:39:30   字号 【  
导读:

近日,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申张线凤凰段航道整治工程施工前期工作对接会,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张家港市航道管理处、凤凰镇政府、沿线村(社区)以及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申张线凤凰段项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党建共建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就有关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该工程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举措,对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进水资源综合利用、构建水运新发展格局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联动,合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打造“民心”工程。在“党建融交通红”品牌效应下,通过党建共建、成立党建联盟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工程项目建支部、建设工地扬党旗”等活动,取得沿线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结合地方规划协同推进水域和陆域整治,努力实现工程效益最大化。

二是坚持品质提升,打造“匠心”工程。结合智慧工地建设,因地制宜创新施工工艺,最大程度减少对沿线生产生活的影响。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进一步强化项目质量和安全控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保障能力,努力促进工作品质上新台阶。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打造“放心”工程。在项目建设方和属地政府成立工作组的基础上,落实常态化协调机制,强化主动对接沟通,对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尽快明确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优化工程实施方案,对照节点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申张线(张家港~江阴段)凤凰镇段航道整治工程是我省“十四五”期间重点水运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安费约3.2亿元,全线按三级航道标准进行整治,整治里程9.447km,工期为30个月。项目预计20213月初开展实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部驻地建设和技术方案编制等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