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港航中心开展半年度养护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7:00   字号 【  
导读:

713日,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龚凯军带领检查组,前往昆山港航中心、张家港船闸开展半年度养护工作检查。检查组现场踏勘了昆山巴城湖湖区航标的技术状况,以及张家港船闸的管理艇维护情况。并听取了两家单位关于2021年度上半年养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检查组认为,两家单位通过务实有效的航道养护管理举措,切实保障航道通航安全,在行业中具有推广借鉴的意义。

昆山市巴城湖区航道通航条件较为复杂,船舶可能存在误航、搁浅等安全风险。在市港航中心的业务指导下,昆山港航运用无人机、无人测量船等先进设备,形成水上+水下的全方位通航环境检测结果,并结合现场踏勘情况,确定了容易发生通航安全事故的区域。在相应区域设置导向桩21根、导向牌21块,为过往船舶提供方向指引,有效预防船舶误入易搁浅区。

张家港船闸作为申张线重要水上枢纽,近年来船舶流量逐年上升。该船闸注重船艇日常管理,持续做好两艘公务船艇日常维修保养记录,以及航行、轮机日志、技术档案资料记录。且船员均持有相应等级适任资格证书,消防救生设备配备齐全有效,船容整洁,为船闸调度管理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苏州港航聚焦群众的平安需求,把预防安全事故的功夫抓在平时、做在日常,通过改善航道通航环境,有效降低船舶通航安全风险,全力守护船舶航行安全。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工程养护制度,加大对标体及标志牌的巡查养护力度,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书写初心答卷。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