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7:00   字号 【  
导读:

922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水路口岸“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组长单位,组织市工信、公安、商务、卫健、外办、苏州海关、苏州海警局、太仓港口管委会,以及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政府和海关、边检、海事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部门联动作用,围绕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成员职责和工作机制、船员换班、防护服穿戴、“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经商讨,会议初步形成了《苏州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工作方案》,为推进下阶段联防联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设“旁观席”,人人都是“参与者”。协调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及时汇总并分析苏州口岸入境船舶及人员信息;重点抓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出入境、登轮作业操作、船舶修理等环节,落实国际航行船舶登轮作业人员专班管理;在码头前沿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伤病船员医疗救助、闭环管理以及其他紧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永远在路上。特别是沿江三个港区,要切实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会同码头企业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健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有效防范国际航行船舶和登轮作业的疫情输入风险。水路口岸协调组要每周召开视频例会和月度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市级交叉检查和督查。各成员单位间要建立资源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到实处。

周建华表示,近阶段,沿江三市、各成员单位和码头企业努力工作,认真将港口防线“当回事”,工作机制、成果和成效显著。下阶段,要以港口防线“不出事”为底线,织密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全环节的安全网,从严落实船船和船岸界面人员管控,督促港口企业、船舶代理、船舶修理、第三方检验服务等单位全力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筑牢“外防输入”的港口防线。同时,要以港口防线“做好事”为己任,充分了解企业在当前疫情和未来常态化防控状况下的发展困难和需求,梳理上级文件在实操层面的适用情况,共同为基层减负,为企业、船员、作业人员分忧,合力保障苏州港发挥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