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厅港航中心调研京杭运河(苏州段)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9:05:22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加快推进京杭运河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促进运河转型提升,1026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杨本副主任带队,赴苏州调研京杭运河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工作,省港航中心相关部门、苏州港航中心、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现场踏勘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多式联运和江海河联运发展情况;苏州港航中心汇报了京杭运河苏州段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有关举措成效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发展策略和建议;各参会人员就京杭运河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的重点热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苏州市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港航绿色智慧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推进工作。交通部门持续改善航道公共基础设施,增强服务和保障能力;沿线地方政府不断提升运河沿线景观、文化、旅游等功能;相关企业着力发展水路集装箱运输,推动多式联运和江海河联运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92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江南段)苏州段工程建设协议书》,苏州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主要任务是:

▲实施护岸完善提升、淤浅航段疏浚、碍航桥梁改建、锚地和服务区提升、导助航设施提升等工程,提升运河通航效率;

▲实施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推进港口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智慧化发展;

▲实施智慧运河工程,提升航运现代化水平;

▲建设文化标识,绿化美化沿河环境,打造绿色生态人文航道;

▲建设应急执法保障基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当前,大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正加快施工图设计、前期手续办理和相关协调工作,该工程是交通强国江苏十大样板任务之一。苏州港航将通过该工程建设,打造顺畅、绿色、文化为内涵的绿色现代航运发展示范带,为水运强省、交通强省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