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地方海事“三重三实”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0:10:22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全面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浓厚氛围,迎接近期国务院督导组来苏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张家港市地方海事处积极部署落实,“三重三实”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重学习,领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义。为深刻领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张家港市地方海事处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海事系统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对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踏踏实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重宣传,赢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应知应会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等重要内容宣传工作,全方位宽领域多途径普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一是结合日常巡航检查及现场检查,面对面向船户、水工作业施工方、水上风景区游览活动经营人、码头企业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发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应知应会重点内容手册及相关材料,要求企业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经营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展板、横幅、电子屏、手机短信等形式面向社会普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展示安全生产知识展板4块、横幅及电子屏6块,发送手机短信700余条。三是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活动,处领导带队前往江苏张皋汽渡有限公司开展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宣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渡运单位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推广,扩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影响。为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影响,推动全社会形成知安全、重安全的良好风尚,张家港市地方海事处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水上安全意识,丰富水上交通工具安全乘坐方法,提升水上遇险自救技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