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4:34:56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批示精神,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苏州市地方海事局按照“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总体要求,自9月1日起,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加强企业防范。督促航运公司加强安全管理,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是否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或者超越许可范围经营水路运输业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具有适任的安全与防污染管理人员等。并将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港航企业,按规定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

二是做好现场执法,加强船舶管理。把船舶安全监管和船员安全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船舶安全运营管理。检查船舶是否具备安全技术条件从事货物、旅客运输,是否超载运输货物、旅客,检查船舶是否按规定配备船员,船员是否按规定取得适任证件,危险货物船舶装卸、过驳危险货物或者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是否经海事管理机构、港口管理机构同意等。

三是加强水工作业管理,优化通航环境。加强辖区码头、水上水下施工区检查,重点检查工程是否经过批准或者备案、是否设置标志、显示信号,杜绝在内河通航水域或者岸线上进行有关作业或者活动现象,保持航行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