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召开桥区水域划定研讨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14:22:31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落实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近期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深入开展,628日,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了桥区水域划定研讨会,市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区)领导小组协调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传达了省领导小组相关文件要求,通报了我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出涉及长三角高等级航道上桥梁197座,居全省第一,共排查出涉及桥梁安全的隐患161个,已按期完成桥梁自查工作,全面进入了综合评估和整治阶段。总体来说,我市治理行动进展顺利,进度靠前,我市多次得到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的肯定和表扬,特别是我市领导小组编制的《苏州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问答手册》被交通运输部作为典型做法在全国推广。

随后,与会各单位对桥区水域划定工作进行商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部、省文件精神,桥区水域划定由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执法支队、港航中心及桥梁管养单位确定并公布。与会单位针对辖区桥区水域划定工作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市领导小组对桥区水域划定的方案进行了部署。桥区水域的划定工作作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的重要一环,将对后期桥区水域的管理、维护等工作将起到基础性作用。

下一步,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部、省领导小组的安排,扎实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一是开展督导工作。做好省领导小组督导相关准备,提前开展自查工作,特别对进度较慢的市(区)开展重点督导。二是重点扎实推进。按期完成桥区水域划定和代表船型研究工作,督促管养单位对可以即查即改的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安全生产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编写发放《航道通航风险提示手册》、《告船员书》等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对治理行动的宣传力度,为治理行动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