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多措并举加强相城区水路运输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09:15:34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加强水路运输交通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水路运输扩散蔓延,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水路口岸和水路运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等上级文件的相关要求,支队水上执法二大队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全面部署,并加强对辖区旅游公司、运输船舶、船员的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控组织领导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力响应地方政府的应急部署,一方面加强与阳澄湖旅游公司的信息共享联动,另一方面共享辖区到港船舶进出港信息,强化联防联控的职责,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模式。

二、严格履行交通职责,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大队统筹安排蟹季期间阳澄湖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在严控疫情传播和蔓延的前提下,落实水运领域“交通不中断、客流不中断”的要求,不仅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同时也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疫情防控防护工作。

三、严格落实船岸船舶界面管控

一是要求阳澄湖旅游公司采取限流管控方案,限制每日、每船游客数量,做好上下船人员信息核实、登记、测温、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穿戴等工作,要求游客提供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要求船上游客采取座位间隔坐、严格要求戴口罩的措施,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规范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处置,督促辖区企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注册并使用《长江经济带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进行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和处置,并对辖区到港船舶大力推广注册并使用该系统,督促企业按照防疫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相应的人员防护、消杀等疫情防护措施;三是督促辖区企业安排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加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加强信息报送提醒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增强值班值守力量。密切跟进疫情发展变化,及时报送防控疫情信息,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疫情报告制度。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及提醒工作,提升船舶及船员的安全防护意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