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沪苏湖铁路正式开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6:46:05   字号 【  
导读:

2020年6月5日上午,沪苏湖铁路开工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上海、江苏同步举行沪苏湖铁路上海段、江苏段建设动员会。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开工建设动员会在吴江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等出席开工建设动员会。

沪苏湖铁路是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是长三角核心腹地东西向的骨干线路,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项目。

项目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技术标准,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线路正线长度约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为52.36公里。全线设上海虹桥、松江南、汾湖、盛泽、南浔、湖州东、湖州等7个车站。项目初步设计总概算380.04亿元,其中江苏段投资为88.46亿元,施工总工期4年。

项目建成后,沪苏湖铁路将与沪杭客专、宁杭高铁、湖杭高铁、商合杭铁路相连,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对于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强化上海向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按照沪苏湖铁路设计时速,未来,从汾湖到上海虹桥只要20分钟。吴江与长三角各大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再次缩短。吴江将迎来“高铁时代”。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