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望虞河三级航道提升可行性专题研究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5:12:06   字号 【  
导读:

8月20日,苏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望虞河三级航道提升可行性专题研究》专家咨询会,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先行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交通、水利国内行业顶级专家为该项目把脉开方。会议听取了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苏州市开展望虞河三级航道提升可行性研究十分必要。交通水利共同推进望虞河航运能力提升,有利于实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航运提升带来防洪水环境影响可控,通过工程措施和管理手段,可降低相关风险,技术上总体可行。符合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以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议修改完善报告后,抓紧办理航道规划提升相关手续。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出席会议并致辞,诚挚感谢各位专家为苏州水运发展出谋划策。吴琦副秘书长指出,苏州正处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的历史机遇期,水运具有运能大、成本低、能耗小等比较优势,对推动运输结构调整、降低物流成本、改善营商环境意义重大。提升望虞河航道规划等级,有利于推动苏州内河航运的高质量发展,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步伐。

会议最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表示,苏州因水而兴,苏州的发展离不开水运,望虞河是苏州境内连接京杭运河与长江的最便捷、最高效的水运通道,提升该航道等级为三级,打造为内河集装箱通道,是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的生动实践,对促进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助力通州湾新出海口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苏州交通将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所需的内河航运网络,使航运发展与水利功能保障相辅相成、物尽其用,切实形成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运输格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