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南运河吴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4:05   字号 【  
导读:

2020年11月26日,苏南运河吴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工程的建设任务已圆满画上句号。

会议成立了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姜竹生担任组长,对项目展开竣工验收核查工作。验收组观看了验收汇报片,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踏勘了工程现场,一致认为该工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竣工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

会议指出,实施苏南运河吴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对于进一步构建我省内河干线航道网络和区域综合运输体系,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高水运经济效益,充分发挥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苏州市航道管理部门要做好日常观测,加强管养,保证航道、桥梁运行安全,并做好竣工阶段文件材料归档、移交工作。同时勉励各相关单位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水运发展,加速航道建设,构建更加畅通发达的水运网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苏南运河吴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起于吴中区与吴江区交界的苏申内港线河口,止于江浙两省交界鸭子坝,按三级航道标准整治航道41.5公里,新(改)建桥梁6座,概算投资13.54亿元。该工程的顺利实施实现了:

航运能力与防汛能力双提升:项目对原有的四级航道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整治后航道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2019年吴江段断面船舶通过量为1.87亿吨,是整治前2009年的1.8倍。同时新建护岸32.76千米,加固护岸31.43千米,疏浚428万方,护岸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提升至50年一遇。

沿线环境与文化保护双改善:大运河吴江段实施绿化与环境整治,共清理岸线85.4公里,绿化岸线76.1万平方米,并建成3个运河文化公园。航道中心线设计绕行古纤道,保留老驳岸原貌,积极打造融合“景致、文化、休闲”三位于一体的“最美水上交通线”。

工程建设与经济效益双促进:新(改)建的6座桥梁通航净空不小于80×7米,主跨一孔跨过通航水域,突破通江达海的关键“瓶颈”,为构建长三角一体化集疏运体系、完善区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