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陆文华局长调研指导内河港口码头环保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5:56:29   字号 【  
导读:

11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文华先后前往常熟、相城区调研指导内河码头整改推进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新明、常熟市以及相城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陆局长一行来到望虞河常福段的常熟市合丰混凝土有限公司码头检查码头防污染设施和运行情况。随后陆局长听取了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内河码头整改的工作汇报,陆局指出,一是属地政府要牵头抓紧开展分类工作,按照省交通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内河码头环境整改的工作要求,完善港口基础工作,12月底前务必完成全市内河码头现场治理设施的完善工作;二是整治工作要抓牢“四个条件”不放松,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治,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改的码头要坚决予以关停;三是统筹处理好内河码头长效管理和专项整改的关系,推进常熟市内河码头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

陆局长一行来到相城区黄埭港的新亿泰建材有限公司码头现场查看了企业环保手续情况,检查了码头防污染设施和运行情况。陆局充分肯定了相城区前几年港口码头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对公共港区优化整合、做到集约化规模化管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几个方面做出了肯定。陆局强调,一是对生产废水收集的沉淀沟和沉淀池需进一步优化完善;二是船舶垃圾收集设施和岸电装置要有效使用;三是在环境管理方面向周边建设管理优秀的码头企业学习;四是强化源头管理,严控超载超限,为全市内河码头的发展树立标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