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交通直属企业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1:02:14   字号 【  
导读:

4月6日上午,为切实加强交通企业青年干部的教育和培养,提升综合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苏州交通直属企业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直属企业单位的50余名80后优秀中层干部和85后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文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陆文华对学员提出六点希望:

一要领悟“初心”二字。参加培训的都是各单位选拔出来的年轻同志,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发展的栋梁支柱,希望大家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交通运输发展的期盼和要求,作为我们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

二要信守“忠诚”为本。道路千万条,忠诚第一条。希望青年干部要把忠诚作为安家立命的根本,站位要高、眼界要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要践行“担当”使命。希望青年干部要有所作为,不能安于现状、贪图享乐,要想得多、说得多、做得多,责无旁贷担当新使命、体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局党组将积极搭舞台、搭擂台、搭平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谁有本事谁来、谁有能耐谁上。

四要具备“创新”能力。进入“十四五”,苏州交通要成为“上海国际性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先行区、交通创新发展示范高地”,这些目标如何实现,首当其冲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青年干部要用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突破传统思想的禁锢,打破传统思想的围城,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做到想在前、干在前、突破在前,为苏州交通发展闯出新路。

五要发扬“三牛”精神。青年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机遇和挑战面前,要勤恳踏实、埋头苦干,忠于职守,要强化对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智慧交通、经营管理战略的学习,同交通并进、同时代共融,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六要坚守“廉洁”底线。年轻同志走上领导岗位,或者中层位置,肩负着组织上沉甸甸的信任。希望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增强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意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