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09:31:08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月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听取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述职,并现场进行评议测评。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傅明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委(总支)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和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深刻见底查摆问题,清晰明确努力方向。傅明对现场述职的4家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机关党委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述职。

焦亚飞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一个首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学习上要有速度,教育培训全员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集中教育和经常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分层分类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宣传上要提热度,展示交通良好风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明确各项要求,精心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自有宣传阵地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反映交通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落实上要见力度,成果转化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聚焦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深化党建赋能,持续开展融合发展先锋行动,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抓住两个关键,理清党建工作思路。“有人抓”是前提,体现的是专心、专注、专业。党建工作做得好,说到底还是重视程度、人力物力智力的投入不一样。各单位要在党务干部队伍选拔配备、管理培训、交流使用上再动脑筋、想办法,通过业务培训、以工代训、观摩见习,想方设法帮助党务干部尽快成长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抓住人”是目的,需要的是用心、用情、用力。各单位党组织在做好“六个规范化”“齐步走”的基础上,在用心、用情“快步走”出自选动作,满足党员群众多样化的需求,打造身边的党性教育大课堂。在坚持好的传统的同时,新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做法也要固化下来,做到精益求精、持续深化。

三是聚焦“三务”融合,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准确把握上与下的关系,在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局机关党委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各单位机关党支部聚焦重点、找准痛点、打造亮点,全面深化“八大行动”,努力当好模范机关“排头兵”。要准确把握点与面的关系,在筑牢战斗堡垒中走在前。各单位不能仅仅满足于手里有几张“特色牌”,要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抓点连线带面,力求点上开花、面上结果,将每一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硬核战斗堡垒,推动全系统党组织建设水涨船高。要准确把握量与质的关系,在做“靓”党建品牌中走在前。各级党组织要紧紧聚焦“五有”标准、“四力”作用,紧贴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中心工作,继续在做优做强“党建融•交通红”综合品牌上花心思、下功夫,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以品牌建设的晋位升级来带动整体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统与分的关系,在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交通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推出一批引领交通发展的党建项目,强化载体推动,建设一批作用突出的“行动支部”,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准确把握内与外的关系,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中走在前。各单位党组织要执行好志愿服务机制,健全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平台,常态推进“党建惠企”行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收集反映诉求的重要作用。

四要强化“四个意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擎旗奋进铸忠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位书记要在前期基础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落实好10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担当意识,埋头苦干勇争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时刻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记在心中,聚焦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更加突出党建考核这个“指挥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强化问题意识,迎难而上更奋进。各位党务工作者尤其是支部书记,要更加发扬斗争精神,从纷繁复杂的党建工作中抓住关键,找准“症结”,在基层党建实践中不断提升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廉洁自律做表率。要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之以恒建设“廉洁交通”。

最后,与会人员对机关党委及4家直属党委(总支)进行现场测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