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带队赴盐城、宿迁、徐州交通运输局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0:04:25   字号 【  
导读:

2月21日至23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带队赴盐城、宿迁、徐州交通运输局调研学习,考察智轨建设运营、公共交通发展、航运发展及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飞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盐城

调研组首先来到亭湖大道公交停车场,听取工作人员对SRT项目的介绍,并跟车全程体验了SRT一号线,随后还参观了盐城公交展览馆和智能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盐城SRT建设运营和公共交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焦亚飞听取了盐城市交通局副局长葛春宽对盐城近年来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介绍。近年来,盐城市十分重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积极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实施公交线网革命,大力推进公交廊道和SRT项目建设,开通国内首条SRT一号线,公交的发展日新月异。焦亚飞就苏州市公共交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

焦亚飞表示,盐城BRT和SRT的建设发展走在了省内公交行业前列,SRT与普通公交的融合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互学互助,共同推进公共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宿迁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2022年宿迁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果专题片,并听取了宿迁市交通局局长刘飞对2022年工作成效、“十四五”交通重大项目总体规划以及交通重大项目推进主要做法等情况介绍,双方还就重大项目建设、运输结构调整、大件运输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2022年,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全年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42.36亿元,一批重点工程建成通车,多个项目超序时推进,改革创新形成试点示范效应,在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执法服务等多方面成效显著,特色鲜明。

焦亚飞表示,近年来宿迁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运输结构调整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期盼双方日后加强交流和合作,努力推进两地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先后来到迎宾大道改造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江苏通湖物流园、宿迁酒都广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宿迁市快速路网建设管理经验,货车司机群体党建以及物流园数字化运营等工作经验。

徐州

调研组首先来到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现场听取了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双核规划及航运发展情况的介绍。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是以陆路港和内河港为核心,联通保税港、航空港、邮港,构建铁、公、海、水、空多式联运陆港运输体系,建成集运输物流、跨境贸易、展示仓储、专业市场、城市配送、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淮海经济区国际中转枢纽陆港,形成“一港双核、港区一体、多点联动、全域开放”格局。

随后,调研组来到徐州铁路货运中心,系统了解相关情况。徐州铁路货运中心是徐州中欧班列的始发点,具有1000万吨的国际、国内进出口货物运输能力,与宁波港、上海洋山港、青岛港等港口进行战略合作,开展海铁联运,力求实现联动发展,拓宽陆港发展空间。现场,双方还就铁路货运中心的运营模式、中欧班列发运等具体情况进行探讨,并期盼日后能够在运输结构调整、多式联运、交通强国建设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