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暨《机动车维修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4:19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污染防治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2024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暨《机动车维修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四级调研员刘海成,各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园区规建委、苏州港口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助理、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葛明到会指导。会议由刘海成主持。

会议首先展示了苏州市汽修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在《机动车维修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环节,由市执法支队党委委员黄剑介绍、解读了标准的编制背景、意义亮点等主要内容,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高新见做了表态发言,并由焦亚飞宣布标准发布仪式启动。

随后,葛明对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会、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暨太湖治理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庆聪对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各项重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2024年深入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围绕船舶港口污染治理、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交通工程污染治理、吴中区交通运输局围绕汽修企业污染治理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就如何开展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工作,焦亚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之责、是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关键之策。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力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根源上动真枪,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守住“红线”目标,用好“调整”手段,加快重点领域“减排”,做好“抑尘”防范,强化执法坚决“打非”,多措并举抓“常态”。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污染防治工作合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力量,打好污染防治工作组合拳。要责任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跟踪检查到位,推进督导督查常态化;宣传引导到位,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