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夏心旻副省长调研多式联运发展和交通项目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17 15:56:42   字号 【  
导读:

4月11日,副省长夏心旻赴苏州市、太仓市深入港口码头企业、铁路和水运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强调要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在太仓港铁路综合枢纽(多式联运)园区,夏心旻听取园区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布局、设施建设、货物运输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太仓港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升疏港铁路专用线运营质效,加快打通铁水联运、公水联运堵点卡点,大力发展海铁水公多式联运,全面提升港口作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流的一站式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基地。在太仓港四期集装箱码头,夏心旻详细询问泊位建设、岸线开发、货源组织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江海河联运优势,加强岸线资源有效利用,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开辟更多近远洋航线,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全面提升港口集疏运功能,与长三角地区其他港口错位竞争、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太仓港由“物流港”向“物贸港”转型发展。省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港口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夏心旻来到北沿江高铁苏州段施工现场,深入制梁场工地,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向一线建设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严格技术标准,提高建设质量,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推动项目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在苏南运河“三改二”苏州何山桥段,夏心旻详细了解航道整治工程方案,实地察看航道通航条件。他强调,苏南运河“三改二”工程是“水运江苏”建设的重点项目,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好航道疏浚整治工作,全力消除碍航因素,提升运河通航能力,统筹抓好项目推进和历史文化保护,加快将苏南运河由三级航道提升为二级航道,为提高全省水路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巍、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吴永宏、省港口集团总经理王洪涛和苏州市、太仓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