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出租汽车行业“当文明使者 展名城形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3:32:38   字号 【  
导读:

1月20日上午,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当文明使者 展名城形象”主题活动暨“三比三赛”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出席,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将在2024年一年时间内,围绕“守规范、优服务、强监管、树典型、展形象”五大主题,通过开展文明倡议承诺、全员主题教育、车辆形象提升、“三比三赛”竞赛、诚信服务提升、民声热线倾听、考核评比表彰、公益助行苏城八项活动,提高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大力营造文明服务良好氛围,实现出租车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规经营行为明显减少,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乘客投诉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五明显”目标。

启动仪式上,行业协会发布《苏州市出租汽车文明服务倡议书》与《出租汽车“四要八不”文明服务公约》,进一步倡导出租车驾驶员坚持乘客至上的服务宗旨,遵章守纪,规范服务,爱岗敬业,展示形象,争做文明服务的示范者,文明窗口的宣传者。出租车企业代表和驾驶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介绍了“三比三赛”劳动竞赛活动,为2023年度“十佳出租车驾驶员”颁奖,为企业品牌服务车队及城市卫士车队授旗。2024年,管理部门和出租汽车协会将在行业内组织开展以“比车容车貌,赛优质环境”“比礼仪形象,赛文明素质”“比企业管理,赛荣誉成效”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在建设高品质个性化出行服务体系中主动担当作为、多做贡献,打造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新形象。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租车服务工作,施嘉泓副市长亲临现场致辞,充分肯定了出租汽车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品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各有关单位与出租汽车企业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服务提升各项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打造文明典范的示范“窗口”,让拥有“福气”的苏州更有文明的“底气”。

下一步,市交通部门将会同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部门,认真部署,积极实施,保障成效,积极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文明服务的行业环境,切实提升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树立文明服务意识,展现文明良好形象,不断擦亮城市流动“名片”,为展现文明苏州良好形象增光添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