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城际铁路公司成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08:35:00   字号 【  
导读:

58日,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苏州市城际铁路建设步入了快车道。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揭牌。

    近年来,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苏州铁路建设快速发展,全力打造轨道上的苏州。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铁路通车里程100.44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308公里。城际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城市发展和沿线地区开发,密切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联系等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根据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16号)精神,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今天正式成立。该公司是苏州市交投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10亿元,负责统筹推进苏州国铁干线、城际铁路投资建设,除承揽苏州城际铁路融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外,还涉及车站及停车场经营管理,综合开发区域建筑和地下空间的建设、经营、管理、维护等业务。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指出,城际铁路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苏州城际铁路公司立足全局,系统性推进苏州城际铁路建设,同时精细组织谋划,提高经济效能,使苏州城际铁路效能实现最大化。

苏州城际铁路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区共担、市场运作的模式,融资并参与苏州城际铁路建设,助力苏州打造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绿色智慧、开放融合的现代化城际轨道交通体系,为百姓出行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