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 交投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2:00:42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交投公司系统筹划、扎实开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交投公司本部及各交通直属国有企业共设置分类垃圾桶2012个,办公室内双色垃圾桶配置全覆盖,设置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48个;利用宣传展板、户外广告牌、电子广告屏、高速公路情报板、入口诱导屏以及公交车厢等宣传载体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17000余份;组织开展不同层级管理条例宣贯培训20余场次;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垃圾分类线上答题。

一、强化组织领导保障

公司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各交通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428日,公司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公司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下发了《苏州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阶段目标、责任分工、工作标准、考核方法等,真正做到了工作有机制、有人员、有保障。

522日,组织公司本部全体人员以及各交通直属国企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同时,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线上答题。

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按照党委领导、党建引领的要求,公司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范畴,形成党委(支部)书记亲自抓、层层抓、反复抓、长期抓的新机制,以党组织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公信力来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公司机关党支部率先垂范,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对公司党员干部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培训。

交通直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分类实践、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党团员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带头示范、包片包干,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地工作格局。

各单位分别组建起(专职)志愿者队伍,目前共刊印16000余份“苏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免费发放给职工和高速公路过往司乘人员以及所属工地农民工等,倡导全员参与垃圾分类。

三、严格监督检查工作

交投公司明确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各个企业的经营业绩考核之中,公司安全企管部具体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自522日起,公司领导带队,分批完成了对7家交通直属国企上报的共计15个点位的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检查的方式,深入全面掌握各交通直属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每个单位随机抽取10名人员现场完成《苏州交投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调查问卷》,不断提升一线人员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管理责任,按照“分类容器配置规范、分类物流渠道规范、保洁人员作业规范、宣传告知规范”的四个规范要求,推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下一步,交投公司将继续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市委、市国资委、市交通局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巩固和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切实推进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展现市属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时尚、新面貌做出表率。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