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传承雷锋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 共建绿色家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6:57:30   字号 【  
导读:

志愿马甲处处红,雷锋之花遍地开。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苏州高速公司团委组织党团员青年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力量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服务区分公司团支部承办。

生态振兴青年先行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积极引导广大党团员青年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3日上午,在澄湖服务区,苏州高速公司团委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植树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团委书记俞杨明、苏州高速服务区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石耀华等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身穿志愿者马甲的青年们三五成群,相互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从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到扶正压实,各道工序一丝不苟。大家相互配合,经过一个小时的齐心奋斗,新栽种的树苗迎风伫立,一片生机。

看着辛勤劳动的成果,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传播绿色文明理念,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关键小事”。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洁净、美丽,当天下午,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又来到石湖公园内进行垃圾捡拾志愿活动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现场,大家一边在景区沿途清理被丢弃的饮料瓶、烟头、餐巾纸等生活垃圾,一边向公园内的居民游客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倡导居民游客树立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身边人,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此次实践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保护绿色环境相结合,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培育了青年们形成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为创造绿色家园贡献了青春力量。

下一步,公司团委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党团员青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做贡献,坚持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创新学习雷锋活动形式,使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每一个青年员工心里,将团组织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继续发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