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暨重阳敬老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3:23:52   字号 【  
导读:

1015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暨重阳敬老活动。全中心4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与活动。市公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超参加。

市公路中心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精心筹划、合理安排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确保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漏学“。

全体老同志首先来到位于张家港市的双山岛进行参观。双山岛是长江近海口苏州境内唯一的江中岛屿,占地20平方公里。岛内河道成网,绿树成荫,湿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有着江苏“小蓬莱”之称。老同志们在岛上沐风而行,天上云卷云舒,江边潮起潮落,水草在迎风飞舞,时光好似在这里停了下来。秋高气爽,壮美的江畔景色更加迷人。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渡江胜利公园参观学习。渡江胜利公园作为双山岛打造的红色主题公园,由纪念碑、英雄墙、宣誓墙等组成。在朱超副主任的带领下,全体老同志共同向“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退休不褪色,初心仍如磐,在党旗下,全体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那为之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双山是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的最东线战场。渡江战役英雄墙记载了在解放双山过程中壮烈牺牲的解放军指战员。老同志们在英雄墙前驻足观看,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英雄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说:“淮海战役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在“信仰之脊——双山岛渡江战役展示馆”,全体老同志共同回顾沙洲人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与人民解放军密切配合取得渡江战役胜利解放沙洲的英勇事迹。

本次活动把重阳敬老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让老同志们在欢歌笑语中共学党史,感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盛世中华的丰功伟绩,感恩在党的带领下全体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幸福生活,激励全体老同志为苏州公路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智慧。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