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交举行2021年度公交好人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3:35   字号 【  
导读:

20211020日,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宣扬身边好人故事,苏州公交举行2021年度公交好人故事分享会,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庄杰出席并致辞。来自各运营分公司、吴中、相城子公司的“公交好人”代表、先进典型以及乘客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分享会。

活动紧紧围绕“树身边好人榜样、筑道德风尚高地”主题,分为三个环节展开。

首先,来自不同部门的10位“公交好人”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点滴故事。通过榜样故事的分享,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好人故事背后的爱岗敬业、善心善行,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在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高尚道德力量,让大家的心灵受到深刻洗礼。

随后,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006路党员驾驶员李敬增等4位先进典型代表纷纷围绕主题发言,并结合实例分别就如何构建和谐驾乘关系、如何处理行车中突发情况、如何建设线路“好人”文化三个方面谈认识、谈感受,细致传授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应邀而来的老乘客代表朱女士分享了在多年乘车经历中受到公交驾驶员帮助的感动瞬间,她说道:“我经常乘坐202路和178路车去买菜,司机师傅总会把公交车尽量停靠在站台较近的位置,说上一句‘阿姨,您慢走!’让我这心里一次次感受到公交人的温暖。”

庄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长期以来,苏州公交始终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交职工文明素质作为全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培育、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乘客的水平。同时,希望大家能从这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好人好事中感受向上向善的力量,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更多公交员工学习先进、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最后,庄杰向与会“公交好人”代表、先进典型代表赠送了《2020年度感动公交百家故事》,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感染带动身边群众,激发更多人崇德向善、传承道德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公交职工为乘客服务的信念宗旨,旨在用“公交好人故事”倡导“公交好人文化”,引导全体职工为倾力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品质公交企业而不懈奋斗!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