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3:22:23   字号 【  
导读:

1014日,为进一步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增强中小学生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进苏州市实验小学校,开启一节不一样的课堂。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执法人员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青少年自护教育、防溺水教育等有机结合,通过视频播放、PPT课件讲解,有奖问答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安全乘船、正确游泳、遇险自救等水上安全常识,使他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

各地中小学生溺亡事件频发,给当事家庭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据统计,溺水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主要原因。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的教育普及,可有效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家庭的平安幸福,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谐。

今年以来,市执法支队多次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加强水上安全教育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今后,市执法支队还将全方位、多形式地普及水上教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