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新闻】绿色生态做“加法” 谱写水运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9:41   字号 【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指出,要构建统一开放有序的运输市场,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优化调整运输结构,系统提升干线航道通行能力。

在胜浦大桥新桥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忙着焊接、架设钢筋梁。航道部门介绍,原先的老桥因净空高度较低,造成集装箱货运船只无法通行。

重建后,胜浦大桥新桥的跨度将达260米,桥下净空达到7米,航道等级也由五级提升到三级。

说明: https://img.kan0512.com/material/news/img/1080x/2020/09/202009091749411599644981w6tM.jpg?agDa

【效果图】

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高级工程师李余喜介绍,胜浦大桥新桥建成之后,千吨级的船舶就可以直接通过内港线直达上海。

水运作为一种绿色经济的运输方式,可有效缓解公路运输带来的交通拥堵、污染排放等问题,做大水运总量,有利于更好保护生态环境。

位于金阊新城的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紧邻大运河,水运优势明显。就在上个月,苏州与上海港合作的内河集装箱项目在这里启动。

上港集运通物流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森远介绍,企业将会利用现有的岸线建造一个码头,停放船舶吨位在1200吨左右。明年上半年启动建设,预计在明年年底投入试运行。

内河集装箱中心运营后,苏州到上海洋山港的物流时间可缩短两天,每个标准集装箱物流成本可进一步降低,年通行能力将达70万标准集装箱。

十四五期间,苏州还将加强高等级航道网规划建设,充分发挥江海直达内河集装箱运输的优势,通过公改铁、公改水、散改集宜路则路、宜水则水,加快运输结构调整。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新明介绍,苏州交通和水利部门正在研究共同打造望虞河的五级升三级集装箱专用通道建设,这条航道的建设将会沟通运河和长江两大黄金水道,苏锡常八个内河作业区将直达太仓港和上海港,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苏州内河集装箱运量达6.8万标箱,同比增长了94%,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https://tw.kan0512.com/newsH5/vue-article/#/article/index?id=1871819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