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运管处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4:13:41   字号 【  
导读: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市运管处立足秩序维护、疫情防控、运力组织、安全监管等方面,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清明期间运输市场安全有序稳定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客运场站地区、墓区、旅游景区及相关路段,集中开展专项稽查行动,重点检查各类道路运输车辆,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做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

二是严防疫情输入。在客运场站实施防疫严管严控措施,结合场站防控工作实际,综合运用苏城码等技术手段,重点做好疫情输入防控。督促客运场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上海扫墓客流应对准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客流疏导工作。结合专项整治行动,严防非法营运车辆成为防疫漏洞,做到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三是抓好安全监管。印发《切实做好春季及清明、“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对标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督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大会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制定春季、清明及“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由处领导带队对企业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化品综合治理推进情况及国务院、省、市安全督导(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此外,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响应。

四是强化运力组织。预计假日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公路客运客流发送方向主要集中于江苏省内以及周边毗邻省份,省外主要是上海、浙江等地,省内主要发往苏北、苏中地区。为做好“清明假期”运输工作,交通运输部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运输准备工作,充分做好运力储备和运输组织方案。“清明”假日期间,苏州公路客运预计日均投入车辆1600辆,日均发送2600班次,全力保障假日旅客的出行需求。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