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开展“3·15”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法律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3:05:26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加强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文件精神,3月15日,市执法支队联合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以“送法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为主题,开展“3·15”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法律服务活动,引导和促进汽车维修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汽车维修消费环境。

结合活动主题和涉企行政合规指导相关要求,市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姜伟表示,要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信用管理建设,依托电子化平台开展智慧执法,加大机动车维修行业法规政策的宣贯,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玺强调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并表示机动车维修行业是我市重要的民生服务行业,要积极推动全行业的法制化、合规化提升,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内部法制培训,强化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加强企业法制建设。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部门主任刘飏从汽车维修行业发展概况的视角切入,分析当前我市汽车维修行业侵犯个人隐私等风险,以案释法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企业要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格遵守法律,守好法律底线。

活动最后,组织召开了重点企业座谈交流。会上,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听取了各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的法制建设情况,要求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的监管,强化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做到依法合规经营。参会企业纷纷表明会按要求加强内部法制培训,强化人员监管,做到规范化经营。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行业法律法规条文的宣贯和推广,强化各部门监管合力,引导和促进机动车维修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助推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