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夯实举措,绕城公司全力打好费显点亮工程“攻坚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09:31:42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工程建设工作部署,绕城公司理清工作思路,抓住根本问题,扭住核心关键,紧抓疫情防控免费放行宝贵窗口期,全力推进ETC费显点亮工程建设工作,实现“一次通行、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达到“显示即扣费”的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关于加快推进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工程工作部署的通知》、《关于开展高速公路联网收费ETC系统实车测试的通知》、《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建设方案》等文件方案的传达学习和宣贯解读,充分认识“点亮”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高站位、高质量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对标对表文件要求,根据重点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层层分解工作指标,层层传导任务压力,压实工作任务,积极构建内外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点亮”工程建设期间,落实运维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联勤联动联络,建立故障应急处置及追责问效机制,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完成数据采集,确保基础数据采集精准全面。积极作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绕城高速线长、点多、面广等困难因素,集中精力,安排专人专员严格按照《全国高速公路基础数据采集规则》进行数据采集,现已全面完成26收费站、52条匝道、122个收费门架、74个收费单元、9个枢纽的采集工作,为后期路径查询、精准计费、扣费等提供依据。推进升级改造,确保运行正常稳定。加强同联网中心、维护单位等单位沟通协调,根据下发的工程技术方案最新版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收费车道软件升级、ETC门架软件升级、天线固件升级、ETC门架系统及站内系统升级等,形成合力做好系统优化升级工作。抓好实车测试,确保测试数据客观真实。严格按照省联网中心测试方案要求制定相应测试计划,从人员分组、车辆安排、线路制定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于3月26日、27日对全线122个门架、24个收费站(东桥站因施工无法测试)、5处枢纽路段、16个车型进行了实车测试,并做好数据的记录、分析和存档,实现数据全程可追溯、可查询。

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工程是继续巩固并不断扩大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成果的关键一步,后续,绕城公司将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系统软硬件功能、性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打赢费显点亮工程攻坚战,为广大公众出行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公路交通服务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