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相城区成功获评江苏数字交通示范区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3:13:27   字号 【  
导读:

11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新基建工作推进会,相城区获评江苏省数字交通示范区,成为全省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

相城作为苏州未来重要的城市功能承载区,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处和区域发展的战略要地,在“六大产业高地”的发展战略部署下,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优渥的人才政策、精准的产业辅导,吸引越来越多的智能驾驶相关的高层次产业人才聚集,以“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为载体的数字交通产业生态雏形已基本形成。

在智能驾驶产业发展方面,目前相城区已集聚64家智能网联汽车企业,覆盖30余个细分领域,汇集产业人才突破千人,在算法、数据融合、虚拟仿真等方向加速技术攻关。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期智能网联公共测试道路顺利通过认定,总长8.4公里,全路段实现5G全覆盖,配套区域级超级边缘计算中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二期55公里测试道路也将于2020年年底完成,进一步促进“人、车、路、网、云”信息高效互联互通。在智能车联网场景应用方面,启动苏州市相城区Robo-Taxi示范应用项目,并发布苏州市相城区Robo-Bus市民体验线路,发放苏州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50辆各类示范车辆已上路运行。

下一步,相城区全力以赴建成“数字之城、网联之城、品质之城”,以“一站、一路、一区”为实施路径,打造智慧出行服务站、智能网联示范路、创新研发产业区等典型应用场景,支撑示范区建设。以2023年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苏召开为契机,贡献相城力量,展现相城形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