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客管处深化推进市区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0:24   字号 【  
导读:

近期,市客管处为深化打造市区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形象,切实加强行业文明诚信宣传,持续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着力推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深化推进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经统计,日均受理投诉量由10月份的42.0起/日下降至11月份的33.4起/日,降幅达20%,其中,议价不打表投诉量由10月份的69起下降至11月份的15起,降幅达80%。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的议价不打表的投诉量由整治第一周的4起,下降至第二周(截至11月26日)的1起。专项整治以来,市客管处主要推动以下3个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整治宣传动员。召集出租汽车企业召开了市区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企业服务质量管理的主体责任,并对近期查处的议价、拒载、绕道重点案例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企业加强培训力度和宣传动员,引导驾驶员文明服务、诚信经营,齐心协力营造行业良好风气。

二是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医院、景区、枢纽地区议价、拒载等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积极开展现场巡视工作,对该类区域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状态进行摸底;通过乘客投诉举报立案、车辆信息监控取证的非现场执法模式,秉持查实一起、处理一起,整治工作以来共实施非现场执法9起,并对投诉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明确整治重点,对违规人员开展法制教育。

三是着力推动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继续加强行业信用管理工作,将信用管理与行政执法相结合,严把行业准入关,对于接受处罚后自愿积极主动消除负面影响,承诺规范经营的驾驶员,提供《苏州市区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信用承诺书》供其签署,积极主动帮助其修复信用,形成长效管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