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高效完成梅雨期养护保畅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9:44:46   字号 【  
导读:

梅雨季节,公路养护面临巨大考验,连续的降雨天气致使沥青路面被雨水冲刷渗透,沥青粘性减弱,再加上车辆不断碾压、震动,沥青路面极易形成坑洞。除此之外,短期强降雨也会致使路面出现积水,影响行车安全。为此,吴江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有效保障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

一是日常管养深度覆盖。采用“2+1”模式,即配置两支专职巡查小组和一支机动小组,做好道路病害记录,及时推进病害处置工作,实现日常管养护工作深度覆盖。今年梅雨季,公路养护巡查里程15000余公里,巡查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发现一般公路病害1180余处、响应公路突发事项30余次,公路病害修复和应急事项响应处置率均达100%。

二是路面病害即时修复。及时安排小修保养队伍修补道路病害,利用阵雨间隙因地制宜采用高性能冷补料开展小坑槽应急修补工作,防止公路病害扩大。同时抢抓短时晴好天气,采用沥青综合养护车对坑洞进行标准修复,进一步保障坑洞修复质量。梅雨季节,我区公路坑洞修复约350立方米,窨井盖更换290块,人工清淤7350米。在保障日常公路维修的基础上,还高效完成S230七都段、S258庙港段、G318梅堰段、江城大道太湖新城段、盛南线青云段、苏同黎公路先导段和苏同黎与松汾线红绿灯路口等路段的应急抢修任务。

三是应急保畅落实到位。组织2支应急队伍,对存在有排水障碍的中分绿化带泄水孔、桥梁泄水孔等排水设施进行疏通清理,对严重积水路段安排工人挖设临时排水沟进行排水,保证路肩边坡稳定,有效消除道路水患。高效完成G318梅堰段、苏同黎公路同里段、周松公路屯村段等管养路段排水沟开挖,以及G318、G524、S258、S230、江城大道、吴江大道等公路泄水孔、下水管道疏通。

接下来,为更好应对汛期和高温天气,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巡查力度,排查公路排水设施,制定并落实好公路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值班、巡查、应急物资贮备、应急处置设备维护等措施,全力做好公路养护工作。

(吴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