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2:56   字号 【  
导读:

10月15日,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第一次工地会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吴江区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吴江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试验检测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吴江交通指挥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试验检测单位关于项目前期筹备、工程设计、开工准备、试验检测服务等情况的介绍,分析了项目特点、重点和难点,同时对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为推进长湖申线项目起步提速、开局争先,苏州水运指围绕计划管理、质量控制、安全管理、投资控制、文明环保、廉政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苏州交通质监站就工程安全监管进行了交底,对水运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要求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同时从监管程序、施工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合理组织人员、材料、设备进场施工,确保各项施工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合同及规范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努力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围绕“平安工地”“品质工程”创建目标,编制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做好进场各项交底工作。

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全长22.71公里,概算投资约8.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航道护岸、土方疏浚、桥梁加固以及停泊区、航道信息化、标志标牌等配套工程。该航道升级整治后,将形成横贯沪苏浙的骨干水运通道,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港航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