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持续优化船检安检融合创新“苏州方案”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4:30:35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解决“船多人少”的现实矛盾,优化区域内航运营商环境,提高船民船东获得感,苏州执法支队稳步推进船检安检融合创新试点工作,理论实践相结合,持续优化“苏州方案”。

按照执法支队印发的《船检安检融合创新试点研究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船检船务执法大队与水上执法五大队迅速响应,积极落实,自5月首艘散装水泥船开展融合试点工作以来,已完成了13艘船舶的融合试点。而涉及的船舶类型也从货船、载客船舶、普通旅游客船到新能源客船,科学合理的稳步推进。

根据工作方案明确的融合检查内容,业务骨干牢抓试点契机,强化学习检查项目所覆盖的知识要点,加强部门人员之间的业务交流,提升自身执法综合能力。验船师根据不同船舶类型,现场专业讲解了日常检验中的重点难点和检查方法,比如:机舱前舱壁的水密性、燃油箱透气管延伸到干舷甲板以上、风油遥切位置应在机舱外等。现场执法人员介绍了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职资历的综合比对核查、燃油检测样品取样流程以及进出港办理手续和报告的检查。

执法支队水上执法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品牌“领航”引领,科学分析研判,持续改进优化,不断总结归纳经验成果,接下来将加大成功经验的推广范围,以试点机遇促业务发展,为全省全面推进船检安检融合工作提出可行性“苏州方案”。(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