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我市汽修企业环境保护网格化摸排及“三个一批”更新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1:22:00   字号 【  
导读:

从2022年10月26日起,为动态掌握全市汽车维修企业最新底数及环境保护状况,进一步强化汽修企业网格化监管和分级分类管理,根据市整改方案和2022年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全市开展了2022年度苏州市汽车维修企业环境保护网格化摸排及“三个一批”更新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根据本次网格化摸排及“三个一批”更新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区积极组织各职能部门、街道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进一步确保工作纵深推进,不断强化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凝聚联合监管力量。在2021年度各地网格化底数及环境保护状况摸排的基础上,继续发挥网格员“站岗放哨”作用,深入街道沿线,强化汽修企业“走遍”、环保状况“摸清”,依托“汽修环保普查”小程序,对汽修企业底数及环境保护状况进行系统填报、更新,并汇总梳理企业清单。

三是做好环境保护分级管理。本次更新工作,各地在现有“三个一批”企业清单的基础上,对不同环境保护状况的汽修企业按分类管理要求,进一步保证清单动态更新。各地区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市管理、水务部门强化部门协同监管,根据网格化摸排的企业情况,不断推进汽车维修企业环境保护长效管理。

下一步全市各地区将继续依托网格化监管的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员“站岗放哨”作用,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对汽修企业实现分类管理常态化,不断提升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治理能力。(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