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7:45   字号 【  
导读:

3月26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苏州中欧班列工作联席会议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敏磊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苏州海关、铁路苏州西站、高新综保区、市港航集团、苏州班列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传达了省中欧班列协调推进小组相关工作部署以及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欧班列工作的批示要求,苏州班列公司和市港航集团分别汇报了苏州中欧班列以及太仓港疏港铁路近阶段的运营发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对苏州中欧班列2024年重点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钱敏磊就推动苏州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中欧班列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优势,把握好战略机遇期,在建设好、维护好现有运输线路的同时,开拓新的国际运输通道和线路,进一步增强国际话语权。二要在促进运贸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响苏州中欧班列运贸融合品牌,在延伸上下游两端服务链和提升主营产品竞争优势上持续发力,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全程物流方案。三要在强化服务本地企业上展现新作为。要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在把苏州本地企业“基本盘”牢牢握在手的基础上,通过品牌溢出效应,进一步拓展长三角乃至全国企业的“增长盘”。四要在推动班列降本增效上取得新成效。要推动“中欧班列+多式联运”降本增效,加强跨境电商班列、自贸区班列等特色班列运行,进一步推广“铁路快通”模式,切实提高班列运营质效。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