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09:56:07   字号 【  
导读: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3月1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国“两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局长陈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园区、太仓港口管委会设分会场。

会上,局安委办传达了部、省厅文件通知及省、市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市执法支队、市质监站、局港航处分别围绕“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围绕进一步做好“两会”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陈飞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督促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督促重点时段“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水上交通、港口码头企业、公路基础设施、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措施落地落细,确保行业平安稳定。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坚持“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源头治理、关口前移,纠正违规、预防在先”的原则,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把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罚并运用信用手段加强联合惩戒,提高执法威慑力。

四是突出重点环节,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要动态掌握辖区内道路客运班线运行情况,督促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做好车辆检验检测维护,充分利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电子路单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监控。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处置涉稳风险。

五是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加强职工岗前培训,对节后新入职和调岗职工严格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审核特种作业人员资格。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人员“带病”上岗。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