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级“青年文明号”再添新成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5:27:00   字号 【  
导读: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等十六家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命名第23届江苏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决定》,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苏州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沙家浜收费站、苏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保修分公司二车间电工组4个交通集体获评江苏省“青年文明号”。

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

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现有职工39人,平均年龄34.9岁,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25人,研究生学历19人,本科学历6人,是一支有干劲、有战斗力的年轻队伍。中心坚持“党建带团建”,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抓手,引领中心青年勇担当、赴使命、建新功。以思想建设为引领,用好“青年学习社”+“书香交通”阵地组合,夯实青年信仰,引导青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为目标,引导青年在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等重大任务中挺膺担当、勇挑重担,推动智慧建设再推进、一体联动再强化、为民服务再优化。以服务青年发展为宗旨,打造一个交流经验、传播文化、传递思想的互动平台,推动中心青年锻能力、展风采、淬思想。

苏州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

苏州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现有职工20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18人,研究生学历15人,本科学历5人,是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担使命的青年队伍。近年来,中心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战略机遇,全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苏州”,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高铁、北沿江高铁、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苏州南站预埋工程,建成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沪宁沿江高铁等多条铁路。铁航中心团支部引领青年在铁路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环节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沙家浜收费站

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沙家浜收费站于2003年11月正式开通营运,现有员工42人,其中团员7人,35周岁以下团员青年人数占员工总数的62%。站部先后荣获了“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江苏省交通行业“五一”文明班组、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学习型班组”、“十五”苏州市交通系统创建文明行业“文明示范单位”、江苏省交通厅“文明收费站”、苏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沙家浜收费站是一支年青有为、富有战斗力的青年集体,对内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做好安全保畅工作;对外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捐资助学,报效社会。

苏州市公交集团有限保修分公司二车间电工组

苏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保修分公司二车间电工组班组现有职工13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9人,平均年龄不到31岁,肩负着苏州公交前方600余辆公交车的各级维护保养、检修和攻关等工作。班组始终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抓手,引领班组青年踊跃投身工艺管理和技术创新,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规范班组”,是苏州公交一支年轻而有战斗力的后勤保障队伍。自班组争创“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以创建“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一流服务”班组为目标,充分发挥班组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引领青年深化岗位建功,切实推动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有全国青年文明号3个、省级青年文明号新增至15个,市级青年文明号27个,共同发挥着“青字号品牌”先锋旗帜作用,展现青年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局团委也将不待扬鞭自奋蹄,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交通团员青年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勇立潮头、挺膺担当,为实现苏州交通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